【报名通知】市文化馆2022年第...
【好消息】鄂尔多斯市文化馆选...
【公告】鄂尔多斯市文化馆排练...
【通告】近期市民入馆需提供核...
公告|第二届“群星杯”中国象棋...
公告|鄂尔多斯我的家 红红火火...
公告|鄂尔多斯我的家 红红火火...
【活动公告】“鄂尔多斯我的家 ...
 
wh.jpg
 
  非遗保护 首页>非遗保护
我市积极做好第四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
编辑日期:2013-05-15  作者:  来源:  
【字体:
     

   随着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推荐项目评审工作的结束,我市第四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拉开了帷幕。按照自治区文化厅印发《关于推荐申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内文办字〔201339号)文件要求此次申报条件包括:具有突出历史、文化和科学等方面价值的各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的;被推荐项目同时具有展现地域民族文化典型性、代表性的;被推荐项目在一定群体中或地域范围内世代传承并活态存在的;被推荐项目具有鲜明特色,在当地有较大影响的;被推荐项目必须是由盟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盟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这次申报的项目中包括已经通过评审的第三批市级项目中的乌审枣儿饼制作技艺、鄂尔多斯走马驯养技艺、鄂尔多斯蒙医传统正骨术、母驼圣火祭祀等22个.第二批市级项目中的准格尔蒙古族民歌、达拉特烫画、其日嘎井提水、准格尔蒙古族服饰制作技艺4个,共26项。申报工作将于5月20日结束。

   通过这次申报工作的有序开展,进一步健全了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增强了我们对民族文化、地域文化的保护意识。对推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与传承具有积极的意义。           

 

          

                    (市群艺馆非遗中心  刘彦芳 郝晓玲)


 
 
 
主办:鄂尔多斯市文化馆 备案号:蒙ICP备11001594号-2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无疆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