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通知】市文化馆2022年第...
【好消息】鄂尔多斯市文化馆选...
【公告】鄂尔多斯市文化馆排练...
【通告】近期市民入馆需提供核...
公告|第二届“群星杯”中国象棋...
公告|鄂尔多斯我的家 红红火火...
公告|鄂尔多斯我的家 红红火火...
【活动公告】“鄂尔多斯我的家 ...
 
wh.jpg
 
  非遗保护 首页>非遗保护
我馆举办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培训班
编辑日期:2012-06-09  作者:  来源:  
【字体:
     

  6月8日,由鄂尔多斯市文化局主办,鄂尔多斯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培训班在我馆观演厅举行。市文化局领导、市群艺馆领导以及来自全市102名传统音乐、传统手工艺、传统美术、民间文学、民俗类等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广大爱好者约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苏嘎拉老师、市群艺馆馆长高怀信分别就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权利和义务以及非物质文化传承主管单位的权利和职责进行了现场讲座,主要介绍了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传承人的地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权利和义务以及非物质文化传承主管单位的权利和职责等内容。通过培训班学习,传承人感受到作为非遗项目传承人具有无比的自豪感和强烈的责任感,他们对政府给予传承人的关心和帮助由衷的感谢,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提高,当好传统文化的守护者,将少数民族的文化瑰宝承下来传下去。培训班上,老师还就传承人面临的如何处理好传承和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指导和帮助。传承人除参加理论培训外,还将在康巴什成吉思汗广场进行传承项目的展演和展示。

  通过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传承人的能力、义务和职责,以及让传承人了解到与保护单位的关系:通过这次开办培训班的机会,让主管单位了解到传承人的身体状况,传承技艺水平以及传承人的各方面近况:通过这次培训班,也为了进一步传递政府对传承人的重视和对传承人的关心。同时也加强了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队伍建设,对弘扬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特别是进一步扩大我市非物质文化遗项目的传承和保护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市群艺馆   曼德诺娃  刘彦芳)


 
 
 
主办:鄂尔多斯市文化馆 备案号:蒙ICP备11001594号-2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无疆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