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通知】市文化馆2022年第...
【好消息】鄂尔多斯市文化馆选...
【公告】鄂尔多斯市文化馆排练...
【通告】近期市民入馆需提供核...
公告|第二届“群星杯”中国象棋...
公告|鄂尔多斯我的家 红红火火...
公告|鄂尔多斯我的家 红红火火...
【活动公告】“鄂尔多斯我的家 ...
 
wh.jpg
 
  非遗保护 首页>非遗保护
第十个“文化遗产日”:保护成果、全民共享
编辑日期:2015-06-14  作者:  来源:  
【字体:
     

613是我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 由鄂尔多斯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局主办,康巴什新区文广局、鄂尔多斯市群艺馆、鄂尔多斯博物馆、鄂尔多斯青铜器博物馆、鄂尔多斯革命历史博物馆等单位承办的“保护成果、全民共享——第十个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于2015613日上午在康巴什新区双驹广场举行。

今年文化遗产日的主题是保护成果全民共享,为将文化遗产日活动与群众生产生活相结合,努力使文化遗产日主题和文化遗产保护理念深入人心。多家承办单位为本次活动精心安排了发放非遗日宣传册、展板展示向市民宣传文化遗产知识。鄂尔多斯市群艺馆、鄂尔多斯博物馆的演员们进行了民族歌舞、乐器独奏、情景剧等节目的展演。

次宣传活动,意在突出“保护成果 全民共享”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的重要性,努力增强全社会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传承和弘扬我市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与此同时让民众在非遗技艺的薪火相传中,感悟历史、传承文化,让非遗贴近社会、走进生活。从而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

            (市群艺馆 车金秀 郭彩虹)

 


 
 
 
主办:鄂尔多斯市文化馆 备案号:蒙ICP备11001594号-2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无疆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