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从5月27日起,广大市民进...
【报名通知】市文化馆2022年第...
【好消息】鄂尔多斯市文化馆选...
【公告】鄂尔多斯市文化馆排练...
【通告】近期市民入馆需提供核...
公告|第二届“群星杯”中国象棋...
公告|鄂尔多斯我的家 红红火火...
公告|鄂尔多斯我的家 红红火火...
 
wh.jpg
 
  馆内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馆内动态
鄂尔多斯市文化馆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议
编辑日期:2022-06-17  作者:市文化馆  来源:  
【字体: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6•13”火灾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保障场馆内职工生命财产安全。鄂尔多斯市文化馆组织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对场馆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会议由柔强馆长主持,全体职工、明喆物业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办公室传达了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加强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鄂文旅发〔2022〕41号)文件精神。
柔强馆长就文件精神作出以下几点落实要求:
  一是安全意识再提高。全体职工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生产无小事,大家要始终保持“事故就在身边”的高度警惕,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行动再迅速。由班子成员牵头分组对场馆开展全面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重点对易燃物品(塑料制品、纸箱)线路、安全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排查。全体职工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一抓到底及时整改,确保检查行动扎实有效、整治效果常态长效。
  三是责任再夯实。要压实责任、合力推进,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和日常定点巡查,实现对场馆安全A区和B区公共区域、各功能房、展厅及安全死角区域的全面覆盖和全程监管,为科学决策、提高事故处置效率提供有力保障。


    柔强馆长强调,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场馆安全防范工作抓牢抓实。会后,要求吉尔格拉副馆长带领办公室、综合保障部、明喆物业相关负责人立即开展场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督查工作。对各楼层安全疏散通道、消火栓、灭火器、防火卷帘、报警器、自动喷淋系统等消防设施设备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各类设施设备正常有效运行。并将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逐条梳理,限期整改。要求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建筑消防安全措施,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要严格抓落实、要责任到人,完善各类应急机制、预案,杜绝走形式、走过场,把安全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最后,提醒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职工及家属,符合接种条件的尽早完成疫苗接种,共筑人群免疫屏障。全体职工持续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

 
 
 
主办:鄂尔多斯市文化馆 备案号:蒙ICP备11001594号-2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无疆网络有限公司